由旅美科协北卡分会(CAST NC Chapter)和北卡州高科技三角区 Duke University, UNC-Chapel Hill & NCSU 三所科研大学的中国学联协办的‘春晖杯’ 创新创业大赛北美赛区说明会,2015年5月25日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杜克大学基因科研中心顺利举行。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总会会长宋云明博士亲临会场,向到会的50余名科研人员和有志科技创新创业者,介绍了旨在协助旅美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的旅美科协 CAST-USA 及科协的系列活动。中国驻美大使馆教育处郑保国老师向与会者讲解了‘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的具体事宜。北卡知名创业者iPearl总裁黄海辉先生分享了成功创业的历程和维持企业成功的经验,并耐心解答了与会者的提问。Savvy Marketing CEO 翁惠芷女士因故未能前来参加活动,组办者现场播放了翁惠芷女士创业成功秘诀的 TED Talk,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

 

主办这次说明会的旅美科协1992年成立于纽约,是非政治性非盈利性的民间团体, 在全美有十几个分会及专业学会,会员分布全美几十个州。旅美科协旨在促进中美之间教科文经领域的交流合作,促进中美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加强旅美学人和专业人士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北美赛区赛事符合旅美科协的宗旨。中国教育部科技部已成功举办九届的‘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九年来在海外遴选出1500多个科技研发项目,其中300多个入围项目的参赛留学人员顺利走上回国创业的道路。今年的北美赛事相信也会遴选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为北美科技人员铺就新的成功创业路。

 

      参加本次说明会的科技人员,仔细听取了郑保国老师讲解‘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的过程,也与科协宋会长和现场嘉宾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我们相信与会者中会涌现出众多‘春晖杯’参赛者和优胜者,因此走向他们的成功创新创业之路。应说明会现场广大参与者的要求,一个新的微信群‘南北卡创新创业联盟’在本次活动中建立, 相信会大大加固南北卡罗来纳两州有志创新创业者的联系和合作,欢迎有志者加入我们的联盟。

 

      旅美科协总会 http://cast-usa.net/ 和北卡分会 http://castnc.org/ 将继续努力,帮助旅美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本次说明会上宋云明会长也向与会者介绍了将于今年十月在美国大华府地区召开的旅美科协第23届年会,年会同时也是科技创新与合作发展的论坛,将邀请正在开拓国际国市场的中美两国医药公司负责人,电子通讯企业的负责人和美国医药界知名学者与会上坛,对于在企业发展全球化过程中,不同背景的科技人才,在不同的地区如何协同合作共创双赢等课题,做深入的探讨。年会论坛也将邀请美国成功的华裔企业家,中国医药院校学者,中国企业家,中国科技园区领导,中国人才中心负责人,旅美华裔学生和有意了解中国发展的美国科技界人士共济一堂,坦诚对话,共话促进中美科技和学术界友好交往的前景。欢迎在美和其它地区的所有科技从业人员积极参会这届年会和论坛http://www.castdc.org/conf2015/announcement_chinese.php

 

 
Categories: .